“五社联动”消防演练,为百步亭居民平安保驾护航

2023-11-10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11月8日,由江岸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百步亭消防救援站、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总支、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司法所、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家亲志愿服务队、爱心商户代表等多方“五社联动”,共同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演练暨文卉苑学雷锋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百步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讲解了厨房火灾和电器火灾的特点和应对措施,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消防逃生演练在一片白色烟雾中开始。在演练点的二楼,消防员带领居民正确佩戴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或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躯穿过烟雾,依次从安全通道迅速逃生。

针对辖区特困老年居民,文卉苑工作人员与百家亲志愿服务队挨家上门安装天然气泄漏报警器,调试后保证设备正常使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卉苑党总支第一书记童华山特别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希望通过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的方式,实现文卉苑安全生产生活“零事故”。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帮助居民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为构建和谐社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标签:百步亭 服务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