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社区反诈“最强音”,武汉百步亭社区反诈文艺汇演助力居民看好“钱袋子”

2023-12-08 来源:极目新闻

“购车买房还你税,低保助学退你费,本想经济有补偿,哪知贪心吃大亏……”一曲欢快的原创快板《全民反诈一条心》,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全面介绍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各类典型诈骗及预防方式,诙谐的语言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构建全民反诈格局,12月8日,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反诈宣传节目汇报演出,总结“全民反诈精准宣传百日行动”工作成果。


“个人信息要保密,高额回报是骗局,天上不会掉馅饼……”活动中,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及派出所社区民警,以辖区真实发生过的案例为素材,通过快板、小品、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和曲艺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对辖区群众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向群众宣传相关防范技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醒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引导居民群众辨别骗局及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输出“笑果”十足的反诈宣传效应,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中国好人陈立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沈胜文和江岸区最美网格员王小双联袂演绎居民自编自导的原创小品,提醒居民看好“钱袋子”。


“我们老年人不仅是反诈宣传的受众,还可以是宣传的主体。”73岁的陈立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通过今天这种很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可以将反诈信息宣传内容,深入到老百姓的千家万户,“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构筑起全民反诈的防护墙。”


百步亭社区妇联常务副主席庞国云透露,本次反诈文艺汇演由百步亭社区妇联发起,目的就在于充分汇聚“半边天”的智慧和能量,做强“巾帼反诈”力量,带动家庭在反诈活动中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反诈宣传百日行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反诈宣传工作将持续进行,守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

标签:百步亭 反诈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