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代端上“文化大餐” 社区居民欢喜热闹庆元旦

2023-12-28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12月22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居委会2024年元旦迎新荟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热闹上演。舞蹈、快板、三句半、乐器合奏……10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接地气的“文化大餐”。

乐器合奏《欢庆舞曲》

参加演出的居民汇集老、中、青三代文艺爱好者,既有七旬老人,又有顽皮孩童。乔登美语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秀出“绝活”,舞狮、击鼓、扬扇,将舞蹈《少年中国说》演绎得朝气蓬勃,博得满堂喝彩。

乔登美语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舞蹈《少年中国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男声小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慷慨激昂的旋律、铿锵豪迈的声音、真挚朴实的情感,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党领人民踏征程,中国特色旗帜定,百年奋斗待复兴,建党精神记心中,红色血脉永传承……”幸福时代志愿者自编自演《党的二十大 “声”入千万家》,节奏鲜明的快板让人记忆深刻,耳目一新。

幸福时代志愿者自编自演快板《党的二十大 “声”入千万家》

舞蹈《中华全家福》《吉祥欢歌》,舞出了老年人的精气神;男女声对唱《春风十万里》,让在场的观众如沐春风;三句半《反诈骗保平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反诈意识;表演《我们活得多潇洒》,展现了老年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时代合唱团80多位老年朋友精神抖擞,献上大合唱《歌唱祖国》《难忘今宵》, 经典悦耳的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幸福时代合唱团

“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展现了我们幸福时代文艺志愿者的风采,社区文艺表演繁荣了基层文化,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幸福时代居民苏照娣一边观看演出,一边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据悉,百步亭社区9个居委会将轮番上演,联袂为辖区居民送上2024年百步亭社区元旦迎新荟,幸福时代居委会作为迎新荟“首秀”,展示了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文艺节目宣传文明新风、歌颂美好生活、弘扬时代精神的精神风貌。

标签:百步亭 邻里文化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