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组织开展“太极运动我快乐,全民防疫促健康”活动

2020-11-30 来源:社区原创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助力防疫抗疫,近期,公路社区组织下沉党员文化娱乐服务队在交通小区花园广场举办“太极运动我快乐,全民防疫促健康”活动,吸引了70余名下沉党员和居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太级服的太极老师们开展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和现场教学,让大家对八段锦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全套动作精练,运动量适度,其每节动作的设计,都针对一定的脏腑或病症的保健与治疗需要,经常锻炼,具有疏通经络气血、调整脏腑功能的作用。老师从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直到第八式“背后七颠百病消”,详细地讲解了每一式的动作要领。参加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按照主讲老师的演示和6位教练员的示范动作进行专心学习,认真领会。

  此次活动发挥太极健身、养生作用,鼓励广大下沉党员、居民们参与太极健身,加强了党员、居民防疫健身意识,尽情享受健康与快乐,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助力社区防疫抗疫。
标签:公路社区 太极运动 [责任编辑:胡晶]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