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主持人第十课

2020-10-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普通话学习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了解民族语言文化的精髓与内涵,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时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让孩子们准确的掌握和艺术性的表达中华民族语言,在趣味性学习氛围中获得知识是口语教学中的方向发展。因此,逸飞社工联合宝丰街公路社区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在宝丰街公路社区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是小小主持人”活动。

  首先授课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与目的,紧接着开始了口部训练操,让小朋友们熟悉、灵活自己的口、唇、舌头在各个部位的动作。随后老师教了小朋友们一段“乡愁”的短文,并让小朋友们体会这篇短文的深意,带有感情色彩的朗读。

  本次课程,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习播音主持的意识生根发芽。青少年学习主持可以变得自信,从胆怯害怕到自我展示,从错误发音到语言的随机应变,都是一种成长,同时在模仿的基础上有自我创新和特色。

标签:小小主持人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