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红色文化轻骑兵进社区”文化演出

2020-11-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社区下沉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2020年11月7日下午2点半,公路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红色文化轻骑兵进社区”文化演出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社区130余名下沉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15块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展板吸引下沉党员们和居民驻足观看学习。

  下午15时,硚口区文化馆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京剧艺术团为现场的下沉党员带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宣传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通俗易懂的文艺宣传形式传递给社区下沉党员和居民。

  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演唱的京剧《逃城》片段、《智取威武山》、《红色娘子军》、《红灯记》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演员们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社区的京剧爱好者也一起互动频频,不亦热乎。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艺术,还拉近了戏曲这种曲目和群众的距离,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感受传统艺术文化的熏陶。居民纷纷感慨:“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曲艺表演在社区看到,提升居民生活品味,丰富居民的文化生”。

  此次活动把理论转化为群众喜爱的文化产品,用亲民化的宣讲方式,普及党的政策精神,让戏曲歌舞成为理论最好的“翻译”,让理论充满“泥土味”,易于群众接受,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可口”的文化大餐。为群众带来文化盛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文化演出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