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大排查,下沉党员在行动

2020-10-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31日,公路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在辖区内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楼道堆放物大排查活动。

  当日上午9时,25名通过微邻里报名活动的下沉党员在公路社区门口长廊集合,在明确了此次行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后,按照社区分配的包保楼栋,大家带上社区工作者提前配备好的消防安全清查登记表、楼道堆放物清理告知书、张贴用具等对公路小区29个楼栋66个单元进行“扫楼式”大排查,重点对楼栋单元灭火器有无缺失、是否在有效期内、楼道乱堆放点位,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的堆放物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发现一处问题,大家都详细记录在册,并在楼道堆积物旁张贴温馨提示,动员居民对自有堆积物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杂物,社区将开展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统一清理,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助力平安社区建设。

  此次大排查活动,共排查出隐患100余处。让下沉党员真正做到“进网格、入楼栋”,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居民,熟悉了社区和居民情况。为下沉党员协助社区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大难事、小问题,助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