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知多少,户部巷下沉党员送宣传来了

2020-10-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按照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组织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指示,为了加强社区党组织报到党员的日常管理,合理分配党员包保楼栋和困难帮扶对象,做实“认岗、认事、认亲”等服务事项,引导报到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热情服务居民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0月15日上午9∶00,户部巷社区组织下沉党员以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及商户宣传“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及“七五普法”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知晓率、参与率。

  户部巷社区将下沉党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到居民家中和门店商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
  大家冒着大雨逐层逐层上门进行宣传“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相关内容,讲解“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的具体内容(一感即群众安全感、一度即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一率即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一评价即扫黑除恶效果评价),积极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社区和谐与稳定,并倡导居民积极接受“027—12340”电话测评。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大大提升了居民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了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社区参与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户部巷社区,下沉党员,宣传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