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关心关爱志愿者

2020-03-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50多万名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来到武汉市社区、商超,调研志愿服务工作,看望慰问志愿者代表。
  应勇强调,广大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身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成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激励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武昌区户部巷社区招募了141名志愿者,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公共区域消杀、小区管控等工作。应勇首先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志愿者。

  听说志愿者们组建了社区微信团购群,帮助居民团购生活物资,还为困难户、独居老人提供全时保障服务,应勇充分肯定,仔细查看团购记录,询问居民线上下单多不多、团购价格贵不贵、货源质量好不好,勉励志愿者们继续当好“群主”,凝聚群众力量,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