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这样保障居民的生活

2020-02-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户部巷商会发挥基层自治优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疫情期间暂停营业,每日监测体温和汇报发热情况,做好返乡人员追踪排查,目前户部巷商户未发现感染情况。居民之间守望互助,充分发挥中心户长、热心党员的优势,守牢楼栋出入口,做好社区全封闭工作。

  发动一批志愿者负责组织分发居民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团购物资的统计、购买和分发,充分解放社区工作者的双手。

  将社区网格按照购菜需求合并建群,扩大居民购买面,加大成团率。线上推荐多种搭配,价格适宜的套餐,供居民选择,尽量满足多样化的需求。鼓励居民有特殊购买需求的单独成团,自发购买。

  积极联系供应商,团购一批米面油蛋等基本生活物资,一部分线上在居民的群内开展线上团购,一部分存放社区供老人线下购买。

  成立购药、高龄老人服务两个工作小组,开展有针对性的居民服务,做到保障服务全覆盖。发动户部巷商户力量,提供豆丝等特色产品供应,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