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开展重阳慰老活动:敬老世泽长,人间重晚情

2020-10-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年一年,时光易老;一岁一岁,岁岁重阳。值此重阳之际,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户部巷社区热心商户向社区捐赠六十五份豆丝套装,专门慰问社区困难独居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与他们共庆重阳佳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谁家还没有一个老人,像我们辖区独居老人越来越多,真心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关爱这个群体。人都有老的时候,特别想给这些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谈到此次节日慰问之行,户部巷社区爱心商户表示,能够尽自己所能为老人们做点事,他感到非常高兴。
  户部巷社区对捐赠的物资进行交接,并代表困难独居老人们感谢爱心商户的捐赠。在接收到物资后,网格员们快速行动起来,为老人上门送爱心礼物。
  社区的李奶奶开门见到手提礼物的网格员,赶紧迎进门,拉着大家话家常,满脸止不住的笑意。大家询问了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叮嘱李奶奶秋冬季节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不舍地道别后,又匆匆赶往下一家。

  老人们在收到这些重阳节礼物和问候时,都开心的向社区和爱心商户表示感谢,社区和爱心人士时刻不忘这些困难独居老人,这份关切让大家很感动。

  爱老助老是社会的责任,下一步,中华路街将给予老人更多关怀和敬爱,切实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标签:户部巷社区,重阳节,慰问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