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运社区:喜迎军运会 粽享端午情

2019-06-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五月五是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喜迎军运会在武汉胜利举办,将传统文化弘扬、传承到居民的生活中,让辖区的居民们过一个祥和、温暖的端午佳节,6月5日上午汽运社区联合新邦诚物业在鑫城国际小区举办“喜迎军运会 粽享端午情”端午节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文艺表演节目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节目在十月金运的《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开始,《中国茶》、《芳华的绒花》、《火辣辣的腰鼓情》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灵活多样的队形、激情的舞蹈、孩子们的诗歌朗诵等表演,得到了居民群众的阵阵喝彩和好评。在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着端午节知识、迎军运会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等有奖问答,还为居民发放新市民文明教育读本、计生工作、平安建设、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居民们参与度热情非常高。

  此次端午节活动有学教粽子、品尝粽子和咸蛋、编彩绳、画彩蛋等活动内容,在体验端午文化学教粽子区域,居民们聚集在一起,在张师傅的指导下,居民们边畅谈新生活,边愉快地进行着包粽子活动,在画彩蛋的区域,小朋友用画笔、用智慧在彩蛋上面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有可爱的动物、笑脸、山水树木等。在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义诊服务团队,如:居民自觉排队量血压、查视力、听力、牙科等服务,最吸引眼球的是环保局提供的领养绿色盆栽活动。

  最后为了让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 同时把端午节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标签:粽享,端午情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