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卉苑:“卉”心共享 清理楼道

2019-08-16 来源:社区原创

  8月1日上午,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联合文卉苑社工站、百步亭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步亭微马队等社会组织以及苑区骨干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开展“卉”心共享 公益环保众筹联盟项目——楼道治理活动。本项目一方面期望通过发动居民,对楼道闲置物品进行捐赠回收,畅通生命通道的同时实现变废为宝,对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另一方面期望通过活动开展,传播“随手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众筹理念,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进楼道入户宣传,发动积极居民参与本次活动,对楼道闲置物品进行捐赠回收;另一部分负责带动居民将回收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其中分类整理活动现场设置三个摊位:回收物品登记区、物品回收区、志愿者招募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一方面基于前期宣传动员,同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倡导下,得到众多苑区居民的积极配合,成功实现对楼道闲置物品的回收,并对其进行整理分类。另一方面通过活动开展又招募了新的志愿者加入本项目的公益服务队伍,活动效果良好。(作者 黄晓玲)
标签:文卉苑,社工,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