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党组织在,老百姓就有靠山!”

2020-06-24 来源:百步亭社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3日下午,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在党员群众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我是党员,我在抗疫一线”主题故事会。抗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分工协作、紧密团结,听指挥,勇担当,让党旗在抗疫战场上高高飘扬。故事会上,大家生动地讲述抗疫故事,并做了思想汇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江岸区四唯税务所所长尹其峻参加了此次活动。

贾芳分享抗疫故事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首先分享的是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作为苑区抗疫的第一责任人和带头人,她的工作部署关系着“战疫”的效果。她用大量的图片和数据对抗疫过程做了全方位的讲述,回望期间的点点滴滴,她自豪地说:“只要党组织在,老百姓就有靠山!”
  市直机关陈典香,是一名95后,被四片区居民称作“我们的贴心人”。居民朴实的称呼背后是他坚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计得失掏钱为居民购买食品、不厌其烦和居民谈心、帮助解决居民心理问题……他自豪地说:“在党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的人生没有遗憾!”
  市司法局赵彬等下沉干部扎根二片区,帮助居民买药买菜、上门排查体温、组织发放爱心物资、值守小区大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获得了居民的感谢和赞扬。他欣慰地说:“用热心、细心、耐心践行党员初心,换取群众真心,传递了党的温暖,我也收获了成长。”

下沉干部代表分享抗疫故事

  四唯税务所邓志明主动承担71户居民抗疫包保责任,将居民信息熟记于心,对接到位。患有严重胃病的他,有时为落实统一部署而耽误吃饭,导致胃疼不止,但他从不把任务交给别人去完成。他铿锵有力地说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伍不褪色,抗疫是一场只能取胜的战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最好的防控。”
  温馨苑居委会副主任黄俊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抗疫过程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不惧工作危险、繁重,他总是积极地说“我上”。转运病人,行走于各个方舱医院,被称作温馨苑最勇敢的人,他平静地说道:“我一直铭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要求,要永葆共产党员和军人的光荣本色。

温馨苑退伍军人黄俊分享抗疫故事

  李菱仔细聆听了大家的抗疫故事,表示非常感谢广大的下沉干部们在社区最困难的时候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级的抗疫部署才得到有力落实,我们才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也证明,我们共产党人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活动结束后,下沉干部们还上门慰问社区困难、空巢老人,带去端午节礼物,送上节日祝福!(通讯员 潘军)
标签:党员,故事会,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