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项目:让关怀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2020-06-26 来源:百步亭社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要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

  前不久,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武汉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项目。

  “真没想到,参加了‘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项目,除了在线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以外,还收获了端午节‘红色包裹’,太暖心!” 6月24日,“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走进百步亭社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文琦收到暖心端午礼后惊喜地说道。礼品里夹了一封给社区工作者的信,虽然只有短短400多字,但陈文琦格外珍惜。“居民需求是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您甘于奉献唯一的理由。”每每读到这里陈文琦总是激动不已。“字字句句说出了我的心声,‘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项目对社区工作者的关怀真是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

  “作为在社区工作的新人,我会以前辈为榜样,认真学好‘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平台上的培训课程,努力提高自我实际工作能力,为社区居民谋幸福。”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的张沛沛收到“红色包裹”开心的说。此次“三叶草”社区工作者端午关爱行动,共计看望了近百名社区工作者。

  据“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叶草”项目的初衷是“你守护社区,我们守护你”,三片叶子分别代表“心理”“能力”和“亲情”。该项目通过心理、工作和家庭三个层面,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心理关怀、能力关怀、亲情关怀,持续为社区工作者开展关心关爱及心理疏导服务,提升和拓展社区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对社区工作者家人对其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从而激发全社会对社区工作者群体的关心和关注,激励他们更好地在平凡岗位上为居民服务。
标签:百步亭,三叶草,关爱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