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开展亲子共读一本书线上享心得活动

2020-07-24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0日在悦秀世博家长微信群里,悦秀苑社工站发起“亲子共读一本书,分享读书心得”活动,此活动主旨是引导孩子和家长养成读好书的好习惯,苑区近四十个家庭积极参与。
  线下交的亲子读书心得
  邀请一发出后,线上线下都收到了居民们诚恳真挚的读书心得,他们中有用不同的角度来解读同一本书,也有家长和孩子分别讲叙自己喜欢的一本书,还有两代人不约而同喜欢同一本书。社工们看到孩子略显稚气的字迹和轻松的口吻,对比家长们智慧的思考和理智的分析,可以想见他们在家里一定是专注的看书后进行了交流,各自提笔写下了心中的所思所想,那会是一场和谐友好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同时也会是一幅充满爱与陪伴的美好画面,这正是社工站组织此项活动的初心。
  分享读书心得的小朋友领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居委会还给参加活动的家庭送上了钢笔、笔记本、象棋等纪念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多读书读好书,勤动脑勤动笔。社工们也希望苑区的家庭中亲子间多沟通和交流,促进和增强孩子的专注力,思考力和表达力,共同专注于当下的每一天,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做更好的自己。(作者 杨盼红)
标签:悦秀苑,青少年,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