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有很多好的经验” 四唯街道实地学习

2021-03-10 来源:百步亭社区

  3月3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四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革珍率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6个结对社区的社区干部组团来到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学习“百步亭经验”。

  来到怡康苑北区,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为刘革珍一行介绍了苑区党群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城管宣传示范基地。随后,双方围绕“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有代表问到,建小区党群驿站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不同的声音?龚汉华表示,开始选址的时候,居委会考虑了很多因素,包括空间大小,地理位置等。“为了听取不同的声音,我们召开了三方联动会,找了社区骨干、业主代表、物业代表来旁听,后期还做了一些调查和摸排,居民们都很支持,我们心里就有底:这件事可以做了。”
  三居委会文化志愿者,72岁的王景民分享了做志愿者的感受,“退休之后我就在社区做志愿者,活动参加的多,体会也很多。感受最深的是,只要有困难,就可以找社区,没有社区解决不了的事。我认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关系是双向的,社区把居民放在心上,居民就会愿意参加社区的活动。”

  “百步亭社区是我们江岸区所有社区学习的榜样,百步亭有很多好的经验”,袁家社区党委书记孙建云分享道,“比如有一句口号,叫‘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这句话我是通过实践记下来的,每个社区都要找到自己的文化。还有一句是‘居民永远都不错,我们永远有不足’,社区工作者就是要为政府分忧,为居民解难,解决好居民的问题,把这两句话学好、用好,用自己的耐心、诚心、爱心服务好居民,就没什么做不好的。”
  据悉,2月26日,江岸区召开深入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部署会后,江岸区各街道掀起学习“百步亭经验”的热潮,四唯街道率先来到百步亭社区进行实地学习。(作者:江清湲)
标签:百步亭经验,社区治理,四唯街道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