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芳华故事 文卉苑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1-03-11 来源:百步亭社区

  3月5日,春意盎然,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道德讲堂举办 “醉美文卉·最美故事”分享会,表彰了一批“年度最美家庭”、“年度最美优秀巾帼志愿者”、“年度优秀最美妇联人”、“文卉苑百家亲网格服务队妇女微家”,庆祝我国第98个妇女节。

  分享故事的4名女性代表,分别来自社区的不同岗位。“年度最美家庭”代表钱淑文讲述了自己家的幸福故事,担任楼栋长的她一直以敬老孝老为服务居民的宗旨,为楼栋里的老年居民提供帮助,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深受邻里的尊敬和爱待。“年度最美优秀巾帼”志愿者余菊香在2015年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一心为居民排忧解难,与楼栋残疾居民刘师傅结对子,经常帮他买菜、买药,购置生活用品。


  “年度优秀最美妇联人”社区工作者蔡思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一心勤勤恳恳为妇女儿童群众办实事,做她们的知心人、暖心人。志愿者代表江灵讲述了文卉苑百家亲志愿服务队妇女微家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采取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认百家亲、解百家忧、办百家事,让苑区每一户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得到及时的照顾和关爱,以关爱温暖人心、以百家亲建立友情。

  活动最后,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总支成员、文卉苑妇联分会全体工作人员、苑区妇女居民代表们,承载着祝愿、满溢着感恩,共同录制了节日小视频,祝福大家妇女节快乐!与会人员表示,她们是文卉苑最美芳华的缩写,展示了文卉苑女性良好面貌和高尚品质,要向她们学习。(通讯员:李莉娜)

标签:妇女节,志愿者,表彰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