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全员发动 人人参与社区治理

2022-01-1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新时代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和体系完善指明了方向。围绕打造治理高效的新时代英雄城市,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紧扣“治理高效”,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通过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方式重塑、体系重构、能力提升,答好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时代考题”。
  来自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市人大代表王波表示,社会治理需要人人参与。百步亭社区在体系重构上探索出了一套创新方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由社区搭建办事议事平台,党员带领志愿者,动员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市人大代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王波:

  各个政府体系和我们的居民的各个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都应该站在新的历史需求这块,要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把我们的改革融入进来。而且要系统化,只有党组织领导下,才能把这样的一个体系整合。
标签:基层治理,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