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苑区 真情暖人心 抱抱团举办年终总结座谈会

2022-01-04 来源:社区原创

  12月16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携手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爱心献苑区 真情暖人心”抱抱团志愿服务队年终总结座谈会。
  
  队长朱凤清首先以“真诚服务再启新程”为主题,从抱抱团的服务目标、服务意识以及全年服务居民数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2021年,抱抱团奉行‘进家门,知家情,解家难’的工作标准,积极对独居、空巢老人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每晚7点至9点陪伴和倾听老人,帮助老人舒缓孤独和疾病带来的压力。”朱凤清介绍道。
  今年年初,队员仝浩感恩抱抱团对她的关爱,向团队捐出200元。她的善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党员罗新凤、林玉珍紧跟其后,不到一小时,抱抱团收到捐款3400元。加上社区的支持,2021年抱抱团共自筹善款9700元,服务了重症、失独等困难群体40多户。
  队员张怀英在疫情期间得了重症,抱抱团所有姐妹向她伸出援手,给了她春天般的温暖,帮助她从死亡线上重回人间,“感恩党,感恩居委会和社区,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
  
  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对抱抱团2021年取得的成绩、团队的勇于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抱抱团在2022年继续做到“三个目标”——继续提高服务专业水平,继续做好骨干培训,继续做好抱团陪聊、抱团助疗。
  抱抱团全员表示,要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馨苑党组织领导下,再启新程,抱团陪伴,抱团助养,让活动带动活力,以优异的成绩把抱抱团做成二居委会的名片。(作者:王薇 江清湲)

标签:百步亭社区,抱抱团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