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实事”暖人心 “领航项目”提效能

2023-06-26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619日,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百步亭社区各党总支书记开展十件实事首次月度观摩交流和领航项目季度拉练比拼,互相切磋学习。


现场,社区各党总支书记拿出1件已办结完成的实事项目、1领航项目进行讲解、展示。景兰苑小区建成已经十多年,随着原有监控设施逐渐老化,小区内发生人车分流、高空抛物、电动车上楼等安全问题时,视频监控区域存在盲点。很多居民对监控意见较大,党总支会议讨论后,决定新增电梯监控,进行道路监控更新。

经过走访收集居民意见、三方联动会议讨论、宣传动员等流程,今年6月初,小区监控系统进行验收。这次我们共安装了梯控90部,高抛摄像头16处,路面摄像新增120处,车棚监控摄像机增设30台,在苑区的主路面、单元门口等实现了全覆盖,居民安全更有保障了。景兰苑党总支书记陈思思介绍道。

三居委会探索创新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网格治理五小工作法60名网格员常年走家入户,成为居民的小喇叭”“小灵通”“小天平”“小卫士”“小棉袄,第一时间掌握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为居民排忧解难,推动网格架构和基层党组织的深度融合,织密网格强末梢,充分发挥网格的作用。

一居委会领航项目安居调解工作室队伍由社区驻点律师、心理咨询师、物业负责人等组成,无论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纠纷还是房产财产继承纠纷等,都能在调解工作室里得到解决。我们还准备邀请司法系统法务专家、高校老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定期对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调解技巧,使辖区居民能更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安居苑党总支书记秦小容表示。


随后,参与活动的红色头雁后备干部、下沉单位负责人、居住地报到党员代表、居民群众代表等对实事项目和领航项目进行测评,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菱进行一一点评。


在百步亭社区,一直有这样一句话: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希望在座的各基层党组织的所有工作人员,把今天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带着你们的班子用行动为居民做好服务,让居民生活在百步亭能有幸福感、获得感。李菱表示。

标签:百步亭 治理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