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放松鼓士气 特色团建聚人心

2020-12-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更好的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团队凝聚力。12月9日上午,在公路社区党委和各下沉单位党委的联合组织下,30余名下沉党员参与了“与你同行”团建户外拓展活动。

  武汉德翼社会服务中心携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图画心理分析师罗海红陪同大家开启了一段愉快旅程!

  首先,我们设定了“接头暗号/上车密码”——幸好有你,快乐同行,让大家在上车时即进入轻松欢快的集体氛围。

  团辅开始,在相识环节,大家化身“水果家族”,彼此表白与被表白,在欢声笑语中幸福与甜蜜爆棚。

  紧接着,戏剧游戏体验环节,要求小组合作,完成“伟人经典”、“名画再现”、“名人传奇”,搞笑有趣的画面令人捧腹,出错的小组大方呈现的才艺表演叫人赞叹,此环节帮助大家身心得到释放。

  “一吐为快”环节,大家依次分享了疫情期间“下沉”经历中难忘的瞬间,抒发各自埋藏心底的情绪、情感,得到了带领者及团队成员的理解、接纳、肯定与鼓励,每个人都感受到被支持的力量。

  大家也共同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在《感谢》的歌声中,大家心手相连,爱的暖流透过掌心相互传递,温暖和力量传递到每个人心间。

  拍拍操,引导大家相互“按摩”,帮助身心全然释放,偶尔的“跟不上节奏”为这个环节增添了诸多笑料。

  自由行走分组,每个人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唯恐一不小心变成“编外人员”,成功“抱团”的欢呼雀跃,不留神落单的欣然表演。最后每个人都有了“组织”,纷纷在自己的小组里写下当天的活动感受。

  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改编了《春天在哪里》,共同欢唱着“春天就在我们的集体里,这里有欢笑呀,这里有快乐,我们开开心心在一起”,为本次团辅画上圆满的句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下沉到基层的党员,今后更要向一线抗疫人员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尽全力做好社区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为居民的生活、社会的和谐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党员团建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