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皮影戏暨托管班结业仪式

2020-12-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伴随着欢声笑语与孩子们的依依不舍,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公路社区于2020年12月11日举行结业仪式。托管班在社区工作人员、托管班社工和孩子们的共同见证下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仪式上,社工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年以来孩子们在托管班的点点滴滴。视频中出现的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勾起了现场孩子们的欢呼声和家长们的掌声,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室,孩子们纷纷发言表示,在托管班里,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非常喜欢在托管班的日子。随后社工带领孩子们制作皮影,社工先介绍中国传统皮影的来历,然后讲解了皮影的制作过程以及绘制的小技巧。最后进入实操环节,本次活动的制作主题是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孩子们积极选取自己想要创作的皮影人物,一个个摩拳擦掌,干劲十足。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拿起画笔,将皮影与自己的创意结合,用鲜艳的色彩,涂出心中的皮影,一个小时后,一张张独特的皮影人物在孩子们的笔下应运而生。最后,社工给孩子们发放卡片,让孩子们写下祝福的话语以及自己的心愿。

  此次托管班顺利结业,不但为双职工家庭减轻了照顾孩子的负担和压力,解决职工们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托管班生活,希望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童年。

标签:手工皮影戏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