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我”自画像

2020-11-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的自我认识,增加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使青少年在快乐、和谐、健康的氛围中成长和学习。2020年11月13日下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公路社区在社区四楼托管教师开展“与众不同的我”自画像活动。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从外貌特征到兴趣爱好,引导孩子们也和社工一样向大家介绍自己,随后社工展示了自己的自画像,除了画出自己,社工也分别在头、手、足部写上自己的天赋、技能和特别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了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几种表现技法。随后,小朋友在社工精心的指导下,对绘画的方法和要领进行了基本的学习。接着,小朋友通过自己的创作用手中的彩笔、水彩、素描等画笔和各种颜料进行个人绘画与创作,尽情的展开想象,纷纷亮出绝活,描绘出了心中的自己。一个小时后,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富有活力的画面跃然纸上。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表示这种参与式体验活动很有趣,既能参与其中,又能重新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既使得孩子们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和认识,又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娱乐的机会和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不仅提高了孩子们自我认识的能力,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绘画知识,更激发了青少年的自我认识和创作能力。

标签:自画像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