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街双管齐下全力推进户部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9-04-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改善户部巷街区环境面貌,规范经营行为,提升运营品质,户部巷社区抽调精兵强将,在中华路街军运会保障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成立户部巷环境整治调查小组和整治宣传小组,全力推进户部巷环境综合整治摸底和宣传工作。

  为配合户部巷特色街区环境提档升级的工作,户部巷综合整治调查小组对沿巷商铺进行逐一调查。调查摸底的主要内容包括法人代表、经营类别、联系方式等情况,并记录详细地址。调查小组对每一家商铺登记造册并拍摄现状照片,并征求商户对于改造工程的意见和需求。部分商户积极配合,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户部巷综合整治调查小组共摸底调查商铺184户。

  出店经营一直是户部巷环境治理的难点,以往治理过程中容易出现反复、回潮等现象,导致整治效果不佳。户部巷社区针对治理痛点难点,制定环境提档升级整治工作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工程的目标及内容。

  在宣传动员阶段,户部巷社区抽调4名队员分区划片,逐户走访,重点对老巷、自由路、都府堤南路的商铺进行宣传。队员们入户发放“商户告知书”、“整治设计效果图”,尽力做通做细商户的思想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争取商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针对部分商户的抵触情绪, 队员们采取二次宣传、多次劝导的策略,迎难而上,尽力减小整治宣传阻力,确保整治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户部巷综合整治宣传小组共发放宣传单184份,其中老巷发放54份;自由路发放宣传书103份;都府堤南路发放宣传书25份。

  通过摸底调查和入户宣传的形式,户部巷社区帮助商户了解户部巷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目的意义、内容标准,倡导商户积极参与街区改造施工,为推进户部巷街区环境综合提档升级奠定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