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社区用心服务“跟跑”

2020-03-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户部巷社区党委书记沈小妹说,疫情形势持续转好,超市已经营业,居民可以凭健康码“绿码”外出自行购物。社区重点服务高龄老人和零星几家未获得“绿码”的家庭。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全市1.8万名社区工作者、4.86万名下沉干部战斗在3349个社区(村)防控一线,坚持外防输出、内防反弹、严防输入。在各级党员干部带动下,5万余名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挺身而出,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打通社区服务“最后100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必须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武汉,以物业人员、志愿者、网格员为主体的常态化防控队伍正在形成,他们继续严格小区进出口管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泛开展宣讲,让市民知晓相关政策,保持对疫情的警惕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

  “通过一起抗疫,发现一批能够扛事干事的志愿者,他们也是未来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沈小妹说,疫情最紧张的时候,通过对原有管理体系进行重新梳理,建立5个通讯联络群,每个群里配备两名志愿者、两名社区工作者,群众一有需求立刻响应。

  “社区不能做成机关,有人管事、有人响应,群众才不会着急。现在,我们准备把这些大群化小。未来社区秩序步入正轨后,小单元管理更灵活。”沈小妹说,“疫情是考验,也是社区自治管理的新开端。”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