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前往崇阳县红色教育基地祭奠革命先烈

2019-04-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桥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年4月4日前往崇阳县红色教育基地陈寿昌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陈寿昌烈士墓位于崇阳县金塘镇河坪村,陵园内建造了烈士馆、碑、阁和铜像,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向烈士雕像鞠躬示意、敬献花蓝,站在烈士墓前,看着墓碑上由聂荣臻元帅题的词:“陈寿昌烈士永垂不朽”,所有人纷纷低头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碑下坚定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讲解员在陈寿昌烈士雕像前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他生平的伟大事迹,陈寿昌(1906-1934)浙江镇海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中央特科情报人员、中共湘鄂赣省委书记,1934年11月,其率部在湖北崇阳、通城之间的老虎洞与中国国民党军队遭遇,战斗中,不幸重伤牺牲,时年29岁。陈寿昌烈士为革命奋斗了一生,正如他留下的一首诗所写的“不到深山里,焉能伏虎威。余生艰险尽,后纪可沾晖”。这种勇于牺牲自我保家卫国的精神令人钦佩,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党员们。

  这次清明参观祭扫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并激励全体党员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将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更好的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增强党性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融于血液,传承到底。

标签:祭奠先烈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洪山区张家湾街三桥社区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南岸武金堤四坦路堤边,辖区范围从八坦路至白沙洲大桥,属典型的混合型社区。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户数1233户、散户478户,总人口2958人。其中社区直管党员143人,下设6个党小组,20个居民小组,社区居民主要集中在四个小区:贮木小区、制材小区、林机小区、玻璃钢小区。社区内有居民宿舍楼18栋,其余均为平房院落36栋。辖区内有省木业集团、园林技术工程学校等12个辖区单位,其特点有:下岗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