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2019-06-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炎炎夏日,防火形势更加的严峻。为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社区防火防灾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6日上午洪山消防大队驻长江鑫都消防官兵到三桥社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近2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向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灭火器使用演练。大家系统学习了消防基本常识、火灾的扑救和自救方法,重点对火灾注意事项、火险处理、灭火器材的使用、人员的逃生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和演练,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和减灾防灾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技能。演练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练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通过这一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树立了居民的消防理念,而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消防,演习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洪山区张家湾街三桥社区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南岸武金堤四坦路堤边,辖区范围从八坦路至白沙洲大桥,属典型的混合型社区。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户数1233户、散户478户,总人口2958人。其中社区直管党员143人,下设6个党小组,20个居民小组,社区居民主要集中在四个小区:贮木小区、制材小区、林机小区、玻璃钢小区。社区内有居民宿舍楼18栋,其余均为平房院落36栋。辖区内有省木业集团、园林技术工程学校等12个辖区单位,其特点有:下岗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