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生托管中心开展感恩贺卡DIY制作活动

2019-12-08 来源:百步亭社区

  感恩从小开始,让爱温暖彼此。为了丰富百步亭社区学生托管中心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期,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红色领航“七彩少年,感恩有您”感恩贺卡DIY制作活动,让学生用行动、语言尽情表达感谢,感恩长辈辛苦抚育,感恩老师辛勤教育,感恩社会精心培育。通过将学生心中的爱表达出来,培养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

  红雁党员社工辅导学生制作感恩贺卡

  活动之初,红雁党员社工以“今天,你说谢谢了吗?”展开话题讨论,所有学生纷纷积极参与,七嘴八舌地回答说:“我每天都说谢谢呀!”“我今天谢谢妈妈啦!”“我今天谢谢老师了!”红雁党员社工向他们表达肯定和鼓励:“那很棒,要继续保持呀!”

  接下来,红雁党员社工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少年强则国强”等名句向学生讲解这背后蕴含的深意,青少年为什么需要感恩长辈、老师和社会,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付出。

  学生们展示制作的感恩贺卡

  一名学生正在用心制作感恩贺卡
  最后,红雁党员社工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们进行感恩贺卡的DIY制作,在贺卡上用“对不起”“谢谢”“我爱你”三个短语向想要表达的人写一段话,引导他们表达出自己心中的爱,珍视身边人对自己的付出,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制作出一封又一封充满稚趣的感恩贺卡,无不让人动容。“对不起,妈妈,有时我不听话,让您生气了。谢谢妈妈一直爱我,妈妈我爱您!”这是一位学生对妈妈感激之情的真挚表达。有的学生表示等今天回家了,要再次向家中长辈表达感谢之情。有的学生表示以后会勇敢地将情感表达出来,大声说出“我爱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学会感恩,伴爱成长。
标签:红雁,学生托管中心,感恩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