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03-22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19日,百步亭消防中队和百步亭一居委会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有35人参加此次演习。
  演习前准备
  消防中队演习队长讲解演习流程和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百步亭消防中队消防演练队长首先向参加此次演练的消防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分别详细讲解了模拟演习的现场:安居苑408栋5楼一住户发生警情,一居委会义务消防员已赶至现场,燃烧物为家居,需要破拆,有一人被困,请求支援,并进一步讲解了高层火灾逃生知识。
  消防员救助“被困”居民
  救助“被困”居民后抵达安全区域
  演练中,在队长的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队队员、义务消防队迅速到场,有条不紊地从模拟从楼栋里救助“被困”居民从高处撤离,疏散居民,消防员接消防水带灭火。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让社区居民对发生火灾时的自救及逃生以及消防灭火的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让社区的居民更多的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安全,一居委会,消防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