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老党员:“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

2021-06-09 来源:长江日报

  “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党颁给我纪念章,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也是给我的巨大荣誉。”6月7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内,20名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戴上纪念章,87岁的老党员李长源万分激动。

  
  87岁的李长源。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李长源的党龄已有67年。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光荣入党,转业回汉后,从机关事业单位到工厂企业,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到职工中听取意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退休后他入住百步亭社区温馨苑,积极参加延安精神研究会、金晖读书会、环保拐杖志愿服务队,为建设美好家园尽心尽力。站在发言台上,他激动地说:“我要继续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76岁的柳发明回想起57年前入党宣誓的情景,感慨万分。这些年,虽已退休,他仍参与小区义务巡逻,为邻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只要活着就要服务人民。”

  96岁高龄的老党员马琼璋接到社区通知后,尽管年事已高,仍然坚定地来领取纪念章。“只要还能动,我就一定要来。”她坐在轮椅上,用颤抖的声音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不容易。我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标签:百步亭,党员,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