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百步亭这位书记紧急送医

2022-03-09 来源:社区原创

  3月5日,正在忙碌的安居苑党总支书记秦小容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住在安居苑C区的一名老志愿者陈婆婆,“我家的爹爹摔了一跤,现在昏迷不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听到她焦急的声音,秦小容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婆婆家中。
  物业房管员联系了陈婆婆的子女,子女拨打了120,秦小容一行人在家中帮着照顾昏迷不醒的爹爹,并安慰一旁中风的婆婆。救护车到达后,医生简单查看了爹爹的情况,建议迅速送往医院,但老人的大女儿被封控在家不能外出,小女儿还在赶来的路上。由于送医必须有人陪护,秦小容毫不犹豫的上了救护车,送老人到医院急救。到达医院后,秦小容全程陪着老人做检查,直到老人小女儿赶来,将老人安顿好后才离开医院。
 
  8日当天,老人的家人送来一面锦旗,表示对社区的感谢,“他们二老一直是我们社区的关爱对象,这次事发突然,他们第一时间就想到给我打电话,这是对我们社区的信任,也是我们做这份工作的骄傲。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为居民服好务更是我们的义务。”秦小容说道。(吕洁 江清湲)
标签:百步亭社区,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