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乐融融,情暖夕阳 百步亭“绘声绘色”解读垃圾分类知识

2020-09-22 来源:百步亭红雁社工

  为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开展了一场“绘声绘色”解读垃圾分类的绘画活动,共有十余名老人参与。

  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在活动现场,红雁社工给老人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老人们从自己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与践行者,社工通过与老人们互动、现场提问抢答等多种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厨余垃圾)、干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有哪些,白色垃圾是什么、有哪些危害,生活中哪些地方用到了塑料袋、用什么可以替代塑料袋。老人们兴趣盎然,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垃圾分类宣传片的播放更进一步让老人们了解到分类垃圾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随后的绘画环节,社工给每一位老人发放一个帆布环保袋和一套颜料,让他们在帆布袋上画上垃圾分类标识的颜色,通过绘画的方式,更加加深了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比如有害垃圾放进红色垃圾桶等,描绘出了心中环保的形象。最后,老人们一一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此次活动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起到积极作用,社区老人们也可以动员身边人一同参与进来,让环保理念深入居民日常生活,让更多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

标签:夕阳,绘声绘色,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