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研学 参观学习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不一般

2020-11-15 来源:武汉科学技术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家精神,11月13日上午,武汉科技馆党委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凝聚‘十四五’发展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武汉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青,武汉科技馆副馆长张定礼、吴建国、严锦慧,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志成、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武汉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副处长王建军出席了活动。武汉科技馆党委委员、支委委员,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党员,武汉市司法局下沉百步亭花园第一居委会的党员干部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武汉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青主持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志成(前排右二)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志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
  武汉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副处长王建军
  随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武汉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副处长王建军分别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围绕会议公报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回顾了“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遵循原则,共同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十四五”发展凝聚力量。
  全体党员现场参观“科学家精神”专题展览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科学家精神”专题展览。以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为主线,通过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等图文板块内容,教育引导党员感受科学家精神,领悟科学魅力,为进一步提升武汉创新气场,增强城市创新活力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此次是武汉科技馆党委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首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采取集中研学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畅通了科技馆与社区之间交流合作的通道,活动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是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探索新尝试。
标签:党建,江岸区,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